晴時多雲

企業排球聯賽》台電男排7連霸 黃建逢告別

2021/03/02 05:30

台電男排昨完成企排7連霸,並達成隊史跨季50連勝。
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電男排昨在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挑戰賽冠軍戰,以25:13、25:23、25:14橫掃雲林MIZUNO,以例行賽24連勝、挑戰賽3連勝完成7連霸,並達成隊史跨季50連勝。台電「台灣洋將」黃建逢也正式告別企排舞台,將迎接人生新篇章。

30歲的黃建逢(右二)受傷勢影響,決定退役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達成隊史跨季50連勝

台電教練葉志堅表示,今年一開始默契整合不好,後面才越打越順,雖然有不少比賽是打滿5局才贏,但對球隊來說都是經驗的累積。

30歲的黃建逢本季受傷勢影響,挑戰賽大多從替補出發,不過一上場仍受到球迷熱烈歡迎,他表示,傷勢是讓他決定退役的主因,「覺得沒辦法繼續在場上好好展現自己的技術,也是時候該做出決定。」

自企排5年加入至今,轉眼過了11年,黃建逢見證了企排的成長,他說,很感謝球迷這十幾年來的陪伴,「從企業5年時觀眾數量用手指頭都數得完,到現在有更多球迷進場,還有明星賽和售票制度,希望環境可以持續進步。」

黃建逢也是國家隊常客,他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助台灣隊摘下銅牌,成為他生涯印象最深刻的一戰。即將交棒,他點名林宜暉、蔡沛彰的表現指日可待,他也鼓勵後進,要把握每次在國際賽發揮的機會,透過好成績來吸引更多資源投入,排球環境才會越來越好。

任職台電先回歸家庭

黃建逢接下來將回到台電擔任職員,暫時沒有接任教練的打算,先回歸家庭好好照顧家人,他說:「未來我還是一樣會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台灣排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