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勇士推塔碰「壁」 攻城獅轉運奪勝

2021/03/02 05:30

攻城獅陳堅恩決勝節連兩發三分球,為纏鬥勇士存夠本錢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竹報導〕在P. LEAGUE+慘吞5連敗的新竹街口攻城獅,昨在主場用絕佳防守拚勁,逼得台北富邦勇士創下隊史單場最低得分,最終以83:76氣走勇士,奪下自1月31日後首勝,未讓6331名球迷失望而歸。

攻城獅連兩日主題日,共湧進破萬球迷觀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高國豪領軍 中止5連敗

攻城獅洋將塔壁攻守兼具,為球隊止敗功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攻城獅過去15場平均丟掉104.8分,且連3場讓對方轟破百分,總教練林冠綸對子弟兵的防守十分不滿意,尤其上週六被領航猿攻下106分後,更怒斥團隊防守實在太鬆散。

攻城獅下半場吹起反攻號角,終於中止5連敗,球員們喜嘗久違勝利滋味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攻城獅昨上緊發條,讓勇士投籃命中率32.2%、單場得分都創下隊史新低。林冠綸表示:「防守是我們能拿下勝利的最大關鍵。」

勇士遭嚴防 得分創新低

高國豪昨繳出18分、4助攻及生涯新高6次抄截,他強調,防守就用盡全力,努力縮小和對手的經驗差距,並靠團隊防守的幫忙,才能締造個人抄截紀錄。

洋將塔壁攻下17分、12籃板及3阻攻,他也是攻城獅防線最後一道屏障,屢屢用垃圾話噴對手,甚至多次與勇士塞瑟夫、賈西亞推擠、起口角。他認為,「教練不斷督促我們,而我就是用防守來幫助球隊。」

近5戰4敗 許總撂重話

塔壁連5場繳出「雙十」,甚至跑動速度比剛到台灣時還快,他強調自己狀況越來越好,只要球隊有需要,他一定有足夠體力繼續上陣。

勇士近5場只贏1場,總教練許晉哲坦言,各隊都在進步,反觀自己球隊不進則退,甚至呈現停滯。昨役雙洋將塞瑟夫12分、賈西亞11分,許總指出,「現階段,我們就是洋將表現糟糕,然後本土球員都在瞎打,才會出現連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