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狀元籤一到手 悍將就盯上江少慶

2021/03/03 05:30

旅美球星江少慶,先以自行培訓約隨悍將練球,季中選秀預定將獲選狀元,合約總值可望刷新中職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自培約隨隊 今赴球隊報到

〔記者林宥辰、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富邦悍將昨安排準狀元江少慶和媒體見面,今天就將赴球隊報到,展開中職新生涯。

富邦和江少慶達成共識,他先以自行培訓約隨隊練球,季中選秀會將以狀元籤將他選進,合約總值預料也將刷新中職紀錄。

江少慶過往效力印地安人小聯盟體系,去年轉投老虎隊,但受到疫情影響無正式出賽機會,多方考量後,決定回台發展。悍將領隊蔡承儒說:「自培約內容不公布,現在安排他隨隊練球、可能二軍出賽。等真正選進江少慶,會再議主約,後續再一併公布。」

選進後再議主約

可望中職最大約

同樣旅美、且有大聯盟經驗的王維中,去年和味全龍隊簽訂5年3個月超大合約,總值約5800萬新台幣(約208萬美元),如無意外,紀錄將被江少慶超越。

蔡承儒說,自去年12月領隊會議後確定取得狀元籤起,球隊就持續關注有誰有意回中職發展,也向江少慶及其經紀團隊表達誠意:「江少慶是台灣數一數二的投手,好的先發投手各隊都需要,且他還年輕,各方面條件都很好。我們向他提出球隊未來規劃、近幾年軟硬體設施也用心,對他而言,中職應該也是很棒的選項。」

富邦要延攬江少慶,只剩1個變數,就是可能加盟的第6隊攔胡。蔡承儒則提到:「前會長吳志揚曾經說,若1月底前沒有球隊遞交企畫書,今年球季就應該來不及參與中職選秀。目前尚未得到有新球隊的消息,我們應該還是有狀元籤。」蔡承儒也強調,未來若再有旅外球員決定歸國,狀元籤仍會選擇江少慶。

提前接觸遭質疑

聯盟:未違反規章

富邦提前和江少慶接觸、甚至達成加盟共識,是否違反選秀公平性?也引來部分質疑聲浪。對此,中職秘書長楊清瓏昨表示,聯盟收到富邦球團與江少慶簽訂的自行培訓合約,因是制式合約就照正常程序處理,對外傳訊息不做進一步探討,「我們只看球團提報的資料,按照聯盟規章去運作,既然江少慶有自行培訓合約,今年可以在二軍出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