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對手辱罵「病毒」 林書豪屢遭歧視

2021/03/03 05:30

本季從G聯盟出發林書豪的,遭對手辱罵為「新冠病毒」。(取自林書豪IG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從小在美國長大的林書豪,對於種族歧視感觸良多,從爭取大學獎學金、打NCAA,甚至歷經「林來瘋」全盛時期,當了長達9年NBA球星,如今在次級G聯盟爭取重返全球最高籃球殿堂的他,依舊無法避免因疫情波及,而被場上對手侮蔑為「新冠病毒」。

林書豪日前透過社媒呼籲各界停止種族歧視。(取自林書豪臉書)

籃球路上 常遭不公平對待

過去林書豪多次訪台期間都透露,回顧自己成長過程,美籍台裔的特殊身分,在籃球路上很難獲得公平對待,像他高中戰績出色,卻因膚色無法贏得傳統大學勁旅青睞,即使帶領全球最高學府哈佛名校殺出重圍,客場總會遭到對手用惡劣種族言論辱罵,包括他到康乃爾大學出賽時被叫做「中國佬(Chink)」、喬治城大學球迷用「雞肉炒飯」等中國菜名來嘲諷,耶魯大學觀眾甚至攻擊其丹鳳眼,「你這細縫能看清楚分數?」

林書豪也坦言,躋身NBA後,場上種族歧視反而沒大學時期那麼嚴重,儘管他也多次客場莫名其妙被球館警衛攔下,懷疑亞洲人怎麼可能是球員,但在聯盟嚴格控管下,球迷及對手的人身攻擊至少改善許多。

即使這位32歲老將如今又被稱為「新冠病毒」,消息曝光後G聯盟已展開調查,而林書豪也不忘以過來人經歷,呼籲各界拋開狹隘的種族主義與偏見,「總有人叫我滾回中國,也有人老把我當成日本或韓國人。但沒有人是完美的,大家都該努力朝著夢想邁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