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謝亞軒致勝3分彈 健行止敗續命

2021/03/03 05:30

謝亞軒終場前飆出致勝三分彈,助健行科大險勝高雄師大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賽前已苦吞2連敗的衛冕軍健行科大,昨遭遇第8種子高雄師大又陷入苦戰,全場最多落後25分,所幸下半場找回堅強防守,並靠著射手謝亞軒終場前27.9秒的致勝三分彈,終場92:89逆轉,在UBA八強複賽戰績2勝2敗,仍保晉級四強的機會。

健行上半場三分球19投僅2中,防守又漏洞百出;反觀高師大上半場三分球18投9中,還一度拉出25:0猛攻,將衛冕軍逼入絕境。

健行主帥劉孟竹坦言面臨成軍6年以來最大危機,過去他們前5場比賽就幾乎拿下四強門票,但去年夏天全隊有12人被國家隊徵召,起步較慢,加上傷病來襲,全隊輪流掛傷後,狀況起伏較大,這一場面臨非勝不可的壓力,球員難免施展不開。

上半場落後17分的健行,易籃後甦醒,單節轟下30分,且僅失13分,逐漸收復失土。劉孟竹說,「中場休息時,我告誡球員,不要去想追幾分回來,而是專注在防守,首要目標是降低失分。」

前7投全落空的謝亞軒,讀秒階段投進關鍵三分彈,率隊突破平手僵局。他透露,「前一波防守被吹阻擋犯規,內心覺得很冤枉,也激發我的進攻欲望。」

謝亞軒︰

完成連霸 再規劃未來

謝亞軒今年將畢業投入職業賽場,他表示,「大學生涯最後一年,難免會有壓力,平時也會與簡佑哲和林俊吉等學長聯絡,他們都給我很多建議,現階段會先把重心放在UBA,盼能完成連霸再規劃未來。」

〈span class=paperkeyword謝亞軒#健行#UBA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