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7年投一軍100局 王則鈞搏翻身

2021/03/04 05:30

王則鈞昨在熱身賽中繼登板,最快球速140公里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中信兄弟25歲投手王則鈞,2013年從平鎮高中畢業直接投入選秀,成為中職第一批高中選秀球員,過去兩年卻成了一軍絕緣體,生涯面臨極大考驗,昨公辦熱身賽對富邦悍將中繼1局讓對手三上三下,最快球速140公里。

王則鈞一軍生涯剛好投100局,戰績3勝8敗1中繼、防禦率5.76,過去兩年都沒在一軍出賽,二軍合計只投23.1局;他解釋,右手肘骨刺困擾他3年,每投完一球都會感到不適,去年10月決定動清創手術,繼國中後第二次動刀,同樣是手肘問題,目前傷勢已無大礙。

「其實我有想過不打球。」王則鈞說,這幾年都會擔心被釋出,也想過乾脆做其他工作算了,經過球隊心理諮商師開導,控制自己能控制的事情,想法比較正面。

王則鈞表示,現在看到很多18歲球員進球隊,就會想起當年自己也是18歲打職棒,時間過得很快,「如果人生還能重來,我還是會選擇高中畢業選秀,畢竟大學讀4年,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球團選。」

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說,王則鈞球速雖不快,但投球有霸氣,變化球丟得不錯,今年春訓控球有穩定一點,只是過去常受傷比較可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