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施冠宇改練三壘 重拾強打本色

2021/03/04 05:30

施冠宇昨打滿全場敲雙安、兩打點,新球季力拚重返一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首度在公辦熱身賽擔任先發第3棒的統一獅新秀施冠宇昨對樂天桃猿打滿全場,4打數敲出2安打、2打點,展現中心打者的潛力。施冠宇今年由一壘改練三壘,希望能爭取更多上場機會,早日打出一軍生涯首安。

昨敲雙安 力拚重返一軍

施冠宇表示,去年底教練團通知他今年改練三壘,一開始有點緊張,因為從未守過,是完全陌生的領域,趕緊請同樣住在台南的守備教練莊景賀幫忙進行特訓,從最基礎練起,在莊教練細心指導之下,春訓起越來越上手,雖然實戰經驗還不多,對於三壘守備已經有信心。

施冠宇第6局移防一壘,他表示,現在以三壘為主,一壘也會兼練,多一個位置就多一些機會,希望暌違一年多之後能夠再上一軍。

施冠宇是2018年世界大學棒球賽台灣隊當家第4棒,預賽連3場對韓國隊、捷克隊和澳洲隊都在第1局打下勝利打點,但當年選秀會未能獲得青睞,之後和獅隊簽下自主培訓合約。

前年春訓時施冠宇出現甲狀腺亢進,造成他暴瘦10公斤,調整進度落後,只在二軍出賽33場,打擊率達0.308,球季最後一週被叫上一軍,出賽3場、8打數無安打。

去年施冠宇春訓打擊調整得不錯,公辦熱身賽首戰就演出猛打賞,打完3場打擊率0.571,狀況正好卻拉傷大腿,失去上一軍的機會。施冠宇表示,現在是近3年來身體最健康的時候,期待能把握更換守位的契機拚上一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