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義守冬瓜陣 延長賽氣走世新黑豹軍

2021/03/04 05:30

義守延長賽擊敗世新,拿下全場最高分的蘇文儒激動不已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蘇文儒轟進26分 扮致勝英雄

世新一度讓4名「洋將」同時上場,仍沒能留下勝利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109學年度UBA男子組一級八強複賽,賽前同為3勝1敗的勁旅世新大學與義守大學交鋒,全場最多落後達17分的義守上演大逆轉,大四前鋒蘇文儒扮演英雄,轟下全場最高26分,包括正規賽讀秒階段的追平上籃,率隊在延長賽90:89驚險獲勝,戰績4勝1敗,與5戰全勝的政治大學攜手晉級四強。

賽後蘇文儒直言,「好像在跟美國隊打球,球只要在空中飛,我們就束手無策。」

世新大學本場大量使用「黑豹軍團」,3名非洲奈及利亞外援丹尼爾、沙巴斯丁和伊波卡,平均身高超過197公分,搭配187公分的「新台灣人」阿巴西,上場時間皆超過20分鐘,末節尾聲與延長賽更讓4人同時上陣,讓義守大學只能「恨天高」。

義守199公分主戰中鋒呂威霆複賽首戰就遭對手撞擊鼠蹊部位,輸精管破裂高掛免戰牌,主力球員都矮世新外援一截,第三節中段陷入大幅落後,連主帥謝玉娟都萌生放棄的念頭。

謝玉娟笑說,「我們是一群冬瓜軍團,高大的對手給我們十足的壓迫感,原本打算放掉這場,避免主力再出現傷兵,但球員們眼神充滿鬥志,沒有人想放棄,連有傷在身的蘇文儒也自動請纓上陣,逆轉獲勝,內心既激動又感動。」

蘇文儒說,「對方用2-1-2區域聯防,限制我們的外線火力,但全隊不想輕言放棄,利用速度和拚勁,慢慢將輸分縮小。」義守大學末節開局就拉出一波12:0的猛攻,吹起反攻號角。

延長賽最後3.3秒,領先1分的義守大學連續4罰不中,險些葬送勝利。此役三分球3投2中,罰球卻6投0中的白曜誠自嘲,「三分球感覺比較好投,罰球不知道為何都差一點,回去要罰投300個。」

政大5連勝

隊史首度闖進4強

另一場比賽,本屆奪冠大熱門政治大學,大三前鋒張鎮衙攻下全場最高18分,包括終場前44.3秒的逆轉三分彈,率隊70:69險勝台師大,率先搶下第5勝,斬獲隊史首張四強、進軍小巨蛋的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