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4強決賽》爭木雕冠軍盃 週六小巨蛋燃戰火

2021/03/04 05:30

HBL男女四強決賽,週六將在台北小巨蛋開戰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9學年度HBL男、女甲級4強決賽後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幅員遼闊的小巨蛋令各隊頭痛,深怕找不到投籃準星,坐擁7冠的南山高中日前特地到桃園巨蛋練投,盼能展現進攻火力。

南山桃園巨蛋練投

拚隊史第8冠

榮膺頭號種子的南山從103學年度起年年進軍小巨蛋,陣中球員都具小巨蛋經驗,而教練許時清早體會在小巨蛋比賽充滿變數。因此,他找規模類似的桃園巨蛋,盼屆時球員能很快適應場地,並強調4強無弱旅,會時時刻刻提醒子弟兵拚防守為優先,進攻就看臨場。

南山隊長陳力生高中生涯各拿亞軍、季軍,始終無緣拿下冠軍,他不想在HBL留下遺憾,「我亞軍、季軍都拿過,也打過冠軍賽,所以這次一定要努力爭取冠軍,特製的木雕冠軍盃我拿定了。」

南山想重返冠軍戰,得看首闖4強黑馬東泰高中同不同意,他們後場3名主力羅冠淯、陳晉垣、廖慈恩才高二,主帥高丁國柱希望球員能享受得來不易的舞台,並汲取寶貴經驗,當然也要努力和對手較勁。

4強另一役由光復高中、泰山高中強碰,光復坐擁「双勝連線」陳將双、莊朝勝,而205公分菜鳥鄭名斈將傷癒歸隊,擔任防線最後一道屏障,教練陳定杰不在小巨蛋拚進攻,打定主意和對手進行「防守戰」,目標兩戰把對手壓低至55分以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