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裁判加入中職 輔助判決

2021/03/05 05:30

日籍退役裁判佐藤純一加入中職,除擔任技術委員並協助培育年輕裁判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今年中職新聘60歲日籍退役裁判佐藤純一擔任技術委員並培育年輕裁判,近期完成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,投入公辦熱身賽裁判組工作,他說,「想為提升中職裁判素質盡一份心力,哪怕是一點點也好。」

佐藤純一

擔任技術委員

佐藤純一曾是日職近鐵外野手,一軍生涯總計出賽290場,152打數敲35安,打擊率2成30,1990年退役,在時任近鐵監督仰木彬鼓勵推薦下,考取轉任日職洋聯裁判,生涯一軍執法2148場,並多次在日本大賽擔任裁判工作,資歷豐富,去年退休。

日職不乏退役球員轉任裁判的例子,中職可不多見,吳承翰是唯一一例,但他只在一軍執法1場。佐藤純一以過來人經驗談道:「我在當選手時,覺得裁判工作很輕鬆,應該還好吧,親身體驗過後才知道,原來這是不簡單的工作啊!」

日前公辦熱身賽前,佐藤與富邦悍將日籍古久保健二寒暄閒聊,他說,「以前我們在近鐵是同期戰友,兩人宿舍房間就在隔壁,能在這裡遇到他很開心。」

想貢獻經驗 有機會執法

佐藤純一來台,任務包括擔任球賽中檢視重播輔助判決的技術委員、培育年輕裁判,也可能下場執法,他說,聯盟長官還沒告知,但有可能會執法,目前還不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