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輔大開胡 教頭:這一勝等很久

2021/03/05 05:30

輔大喬楚瑜(左)扛起鞏固禁區的重擔,獲得教頭楊哲宜讚賞。 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109學年度UBA男子組一級八強複賽,連敗不止的輔仁大學總算開胡。賽前教練團在白板上寫下「執行」2字,全隊團結一心,確實執行教練團的戰術,終場77:70擊敗國立體大,拿下複賽首勝。

輔大前天吞下5連敗遭淘汰後,教練團召集全隊閉門訓話,喚醒球員鬥志。主帥楊哲宜說,「輸球是為了下一次的贏球做準備,但球員總是無法記取教訓,尤其缺乏執行力,導致比賽常瞬間崩盤。我們沒有預期能晉級四強,但這一勝真的等很久。」

本屆輔大少了200公分長人曾祥鈞與吳沛嘉,二年級生、198公分的喬楚瑜獨挑大樑,昨轟下全隊最高16分、8籃板,還送出4記阻攻,攻守俱佳。

喬楚瑜獨扛禁區

攻守貢獻大

楊哲宜給喬楚瑜本屆表現打了80分的高分,「UBA球隊陸續找來外援助拳,輔大僅有喬楚瑜一個純中鋒,他必須扛起鞏固禁區的重擔,雖然經驗仍略顯不足,卻已經很稱職,尤其中距離跳投很穩定,攻守都做出極大貢獻。」

喬楚瑜表示,「我對投籃下了很多苦功,目前三分球還不夠穩健,所以著重於中距離跳投;特別欣賞金塊中鋒約基奇,他的身體素質並不出色,但打球很有效率,也很省力,是我學習的目標。」

國體大在第2節崩盤,尤其招牌防守失靈,單節被攻下29分,本身僅進帳13分,種下敗因,苦吞複賽第5敗,成為繼輔大之後,第2支被淘汰的隊伍。主帥桑茂森表示,「陣中傷兵過多,主力中鋒藍少甫缺陣,郭翰與韓杰諭也有傷在身,但為了保護籃球生涯,我們不勉強球員硬拚,八強止步沒關係,明年再拚回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