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恩比德砍40分 率76人克龍頭爵士

2021/03/05 05:30

七六人隊恩比德(中)昨繳出40分、19籃板的豪華數據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恩比德昨繳出40分、19籃板的豪華數據,包含在正規賽最後6.5秒投進價值連城的追平三分球,帶領七六人在延長賽以131:123力退聯盟龍頭爵士,也為自己競逐年度MVP增添不少籌碼。

競逐年度MVP 更添籌碼

七六人過往最被人詬病的就是無人處理關鍵球,不過,恩比德本季挺身而出,決勝節場均7.8分,排全聯盟第3,僅次於籃網杜蘭特和公鹿亞德托昆波。

向來主宰禁區的恩比德,末節最後6.5秒冷不防退到三分線外,這顆進球助七六人逼平戰局,延長賽更徹底壓制爵士,就此揚長而去。主帥瑞佛斯都猛讚:「恩比德真的太不可思議了,他在場上予取予求,做出正確的選擇,最後還真的照他寫的劇本走。」

昨天兩大中鋒對位也是一大看點,恩比德明顯比下爵士戈貝爾的12分、9籃板,他還故意反問記者,「你們說我害怕跟他對決?看來我是真的非常怕這位超級中鋒。」

恩比德本季場均30.2分,暫居得分榜第2,11.6個籃板並列聯盟第4,加上七六人24勝12負東部第一的戰績加持,讓他問鼎年度MVP的希望大增。

不過,本季賽程才走完一半,MVP誰屬仍有懸念,恩比德得避免傷病,保持續航力,才有機會將此殊榮收入囊中,他也不諱言,這是他比賽的一大動力,「我會迎接所有挑戰,排除一切阻礙,向外界展示我的統治力。」

米契爾拿33分為爵士最高,卻未能助隊奪勝,猶他軍團4戰吞3敗,不過27勝9負仍穩居西部龍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