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選手拚東奧 最快4月施打疫苗

2021/03/05 05:30

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(右)昨表示,將規劃讓近日出國比賽的選手優先施打第一劑疫苗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為了讓選手更安心地爭取奧運門票,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昨表示,將規劃讓近日出國比賽的選手優先施打第一劑疫苗,預計4月1日到土耳其參加柔道大滿貫賽,將是最先接種疫苗的代表隊。

台灣在體操、桌球、射箭、田徑、拳擊、射擊、游泳、自由車、馬術共9種運動,已取得31席奧運資格,至今仍有羽球、舉重、柔道、空手道、跆拳道、輕艇等項目選手將陸續出國參賽,共計28場奧運積分賽,棒球的6搶1資格賽則是在國內舉行,體育署都會評估風險並給予建議。

由於選手出國參賽將成為染疫的高風險族群,洪志昌表示,目標是奧運代表團成員都能在7月出發前完成前後兩劑注射,現階段則是讓極力爭取奧運資格的選手能獲得最佳防護。

洪志昌指出,疾管署預計3月下旬派醫師至國訓中心說明接種疫苗的流程和狀況,至於是否接受施打會尊重選手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