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投新操盤 黃子鵬全季先發

2021/03/06 05:30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日職生涯先發、後援兩頭跑的許銘傑,今年擔任樂天桃猿投手教練,對於以中繼為主的黃子鵬賦予先發新使命,「我希望他今年一整年都在先發。」

黃子鵬(記者陳志曲攝)

許銘傑(前)與林岳平都來自五福國中青少棒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許銘傑在日職14年累計49勝和39次中繼成功,去年季後結束西武獅的二軍投手教練工作,返台後回到桃猿懷抱;他於2014至2015年效力猿隊繳出11勝。許銘傑昨隨隊作客台南,賽前和獅隊「餅總」林岳平有說有笑,原來林岳平是他在五福國中青少棒的學弟。

側肩投法 受投教許銘傑關注

對於今年投手佈局,許銘傑已有藍圖,其中包括將黃子鵬轉先發,「他的特色就是側肩投球,從回來到現在就在觀察他,覺得他的企圖心不錯。」總教練曾豪駒的想法也和許銘傑一致,認為黃子鵬有他的投球獨特性。

26歲的黃子鵬自2018年在一軍出賽以來,生涯累計171場出賽,只有1場先發,且已是2018年5月24日對富邦悍將投3.1局失6分。而他在中繼表現有目共睹,還曾在2019年奪下中繼王。

黃子鵬目前含自辦熱身賽已出賽3場,包括上月28日公辦熱身賽對味全龍5局無失分,他認為今年春訓的投球量有比以往來得多,昨也進牛棚練投4、50球,「希望把量投出來,讓教練團不管安排我在什麼位置,我都能勝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