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強高中生攻蛋 HBL爭霸戰轟動週末

2021/03/06 05:30

泰山高中頭號戰將劉丞勳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陳將双vs.劉丞勳夯話題

光復高中有旅美好手陳將双(左)坐鎮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HBL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今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男子組4強賽先由連8年晉級4強的南山高中對決首度前進小巨蛋的東泰高中;壓軸戰上演「最強高中生」對決,由旅美好手陳將双領軍的光復高中,迎戰有劉丞勳坐鎮的泰山高中。

南山陳力生發下豪語,希望能在高中生涯最後兩戰有完美結局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光復高中今年在雙槍陳將双、莊朝勝帶領下,相隔1年再度前進小巨蛋,4強戰要先碰上當時曾在8強戰擊敗他們的泰山高中,兩隊頭號戰將陳將双和劉丞勳的對決成為焦點。

具有旅外經驗的陳將双,因疫情返國加入光復後,隨著戰線拉長,和團隊搭配漸入佳境,8強戰場均貢獻18.7分;雖然8強戰時和泰山交手以輸球收場,但陳將双透露,當時因牙痛不在狀況內,如今已解決這問題,期待用最好狀態和泰山交鋒。

至於小巨蛋幅員遼闊導致投籃視野不同,陳將双認為,各隊都會面臨同樣問題,誰能越快調整好、越快進入狀況,成為關鍵,而他也難掩興奮,「越多球迷會越high,但要克制情緒,不能衝過頭。」

東泰初登場 南山誓奪冠

將挑戰隊史第8座冠軍金盃的南山高中,已經連8年晉級4強,當家後衛陳力生、彭冠綸也連3年站上小巨蛋舞台,經驗值力壓首度晉級的東泰。不過,過去兩年南山只抱回亞軍和季軍,這讓陳力生賽前發下豪語,希望能在高中生涯最後兩戰有完美結局。

球迷索票進場 須全程戴口罩

不過,陳力生得先克服去年在小巨蛋命中率不佳的情況,去年他在決賽兩戰三分球7投0中,兩分球命中率則是3成,若要帶領球隊衝擊冠軍,除了得扮演好穿針引線的角色,也得有適時的火力輸出。

此外,去年受疫情影響閉門開打,為史上最安靜決賽,今年正常開放球迷索票入場,但相關防疫措施仍不馬虎,將採取實名制,入場球迷也得量體溫及全程配戴口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