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淡商HBL衛冕之路 今嚴防張聿嵐攔路

2021/03/06 05:30

陽明高中張聿嵐(左),可能成為淡商衛冕一大威脅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女子組4強戰首戰將由衛冕軍淡水商工迎戰「最強新人」張聿嵐領軍的陽明高中,坐擁「三塔」郭虹廷、趙云楓及蕭豫玟的她們,被看好有機會問鼎連霸;上屆拿下季軍的傳統勁旅永仁高中,將碰上北一女中,備戰決賽時,永仁找來國中男子球隊陪練,盼提早適應北一女中的快速球風。

淡水商工「三塔」之一蕭豫玟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蕭豫玟vs.張聿嵐成焦點

淡商以本季全勝之姿挺進4強,4強戰將碰上97學年度亞軍陽明,決賽時是否會特別針對陽明陣中最強新人張聿嵐?淡商助教李宥叡表示,籃球是團隊運動,不會刻意針對某個球員,因為可能也有其他人跳出來。

身為衛冕軍也是各隊追逐目標,李宥叡坦言,壓力一定會有,但備戰期間找了大隊學姊,模擬陽明的陣型準備,另外針對外線加強,希望決賽不會只有內線攻勢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張聿嵐本季被看好有機會問鼎新人后,她和蕭豫玟的對決也成為焦點,對此,張聿嵐說:「靠團隊才有機會打敗她們,不會特別在意個人獎項。」

北一女中和永仁一戰,北一女中本季兩度碰上永仁平均輸了25分,不過主帥駱燕萍認為,並非完全沒有機會,主要得看球員心態調整以及臨場發揮。

搏天敵永仁 北一拚翻身

已連5年闖進4強的永仁,決賽前找來大灣國中男籃球員陪練,教頭時超傑表示,男生球員無論速度、身高都有優勢,讓球員能提早適應更高強度的對抗,屆時無論碰上球風快速的北一女中或有身高優勢的淡商,都能保有競爭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