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伊波卡奇兵出擊 世新首闖UBA四強

2021/03/06 05:30

世新外籍前鋒伊波卡(左)鞏固籃板,攻守皆有貢獻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109年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子組八強複賽最終日,世新大學主控陳建銘轟下全場最高19分,外加7助攻、5抄截,率隊以100:72大勝高師大,搭上四強末班車。

上半場心太急險翻船

已遭淘汰的高師大想扮演攪局者,上半場緊咬世新僅落後7分;易籃後,世新甦醒展開猛攻,單節灌進31分,包含陳建銘的壓哨三分球,前三節打完已領先20分,提前慶祝隊史首度四強。

主帥何正峰認為,全隊太渴望贏球,上半場進攻過於急躁;中場休息時,特別召集主力球員談話,安撫情緒,換上外援伊波卡鞏固籃板,並強化內線攻勢,收到奇效。

奈及利亞前鋒伊波卡去年底才解除隔離,練球不到3個月,卻成為本屆世新晉級四強的奇兵。世新205公分長人吳沛嘉複賽僅打2場就傷退,檢查後確定為前、後十字韌帶全斷,本學年度提前報銷,伊波卡即刻救援,連續5場得分上雙,昨關鍵一戰繳出17分、7籃板,表現亮眼。

4強戰前哨戰 政大勝健行

何正峰給伊波卡滿分的評價,「他適應能力極強,用最短的時間融入球隊,攻、守都做出重大貢獻。」伊波卡則說,「我來台之前已率領大學隊拿下2連霸,希望能延續好運,在台灣也能嘗冠軍滋味。」

複賽壓軸戰由衛冕軍健行科大出戰政大,兩隊都已確定晉級,仍上演高水準的對決,政大洪楷傑打出生涯代表作,全場轟進9記三分彈,狂砍全場最高37分,率隊88:85獲勝,戰績6勝1敗拿下4強第一種子。

3月20日四強賽首戰由政大與健行再度交鋒,晚場則由複賽第二名世新對決第三名義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