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南山有難 沈默王牌即刻救援

2021/03/07 05:30

南山宋昕澔(後)與吳志鍇合力攻下46分 ,終場激動握拳吶喊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坐擁HBL男子組最多7冠的南山高中昨遭遇輸球危機,挺身化險為夷的是高二攻擊箭頭宋昕澔,他攻下HBL生涯新高29分,以及同梯隊友吳志鍇、張傑程攻、守各有建樹,3名高二生聯手助隊克服最多16分落後,以76:72逆轉勝東泰高中。

高三學長失常 宋昕澔29分救火

在上屆高一就備受重用的宋昕澔,早就是陣中最強攻擊箭頭之一,迄今16戰有15場得分突破雙位數。昨學長陳力生、彭冠綸表現有失水準,宋昕澔聽取教練的話強勢進行攻擊,以18投11中,包括3顆三分球,打出生涯代表作。

在教練許時清眼中宋昕澔具冷靜、不怕大場面的心理素質,且臉上幾乎面無表情,絕對是沈默王牌的不二人選。宋昕澔透露,「教練要求我要大膽進行攻擊,因此這場就是努力完成教練所交代的任務。」

張傑程(左,記者林正堃攝)

吳志鍇奪雙十 張傑程逆轉功臣

除了宋昕澔,吳志鍇繳出17分、15籃板同樣出色,另一功臣是防守起家的張傑程,他替補上陣灌輸團隊強大的防守能量,以及在末節1分32秒飆進追平三分彈,許時清說:「我一定要稱讚張傑程的防守,是他拚命防守,讓球隊能夠逆轉贏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