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TT卡達站 林昀儒、鄭怡靜混雙奪冠

2021/03/07 05:30

WTT挑戰賽卡達站混雙頭號種子林昀儒/鄭怡靜,在決賽以3:2擊退法國組合萊貝松/袁佳楠,驚險奪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十九歲小將林昀儒昨天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(WTT)挑戰賽卡達站,先和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以三比二力退法國組合,拿下混雙冠軍,可惜晚間在男單決賽一比四不敵倫敦奧運銅牌得主、德國名將奧恰洛夫,無緣包辦雙冠。

榮膺頭號種子的林昀儒/鄭怡靜,冠軍戰面對四強戰扳倒南韓組合李尚洙/田志希的萊貝松/袁佳楠,原本有機會以直落三輾壓,但第二局在十比八領先下浪費兩個局點;第四局十比九聽牌時也錯過三個賽末點,最後打滿五局才艱苦奪冠。這也是林鄭配繼二○一九年席捲阿曼、中國及香港公開賽冠軍後,兩人合作的第四冠,也為東京奧運奪牌增添不少信心。

小林男單落敗 無緣包辦雙冠

男單方面,在中國隊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退賽下,名列第三種子的林昀儒也被視為奪冠大熱門,他在四強賽以四比一收拾法國一哥高齊;世界排名十二的奧恰洛夫則以四比二逆轉頭號種子日本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,挺進決賽。

林昀儒過去和奧恰洛夫交手,除了二○一八年瑞典公開賽首次遭遇時吞敗,接下來四次都奏捷,包括二○一九年捷克公開賽男單決賽及去年底總決賽,儼然成為奧恰洛夫的剋星。

不過,這回奧恰洛夫顯然有備而來,針對林昀儒賴以得分的反手擰拉神技,祭出既短且不轉、軟綿綿的「小鳥發球」,讓小林接發球時借不到力,殺傷力大減,節奏也被打亂。

女雙決賽,陳思羽/鄭先知未能複製二○一九年奧地利公開賽四強戰贏球的經驗,以○比三不敵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組合石川佳純/平野美宇,屈居亞軍,不過仍追平兩人合拍以來最佳戰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