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樂天凝聚士氣 陳禹勳找回球感

2021/03/08 05:30

陳禹勳認為自己把「丟球」的感覺找回來了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樂天桃猿去年4連霸夢碎,甚至連季後賽都未能闖進,但陳禹勳認為教練團有把大家的士氣凝聚住,自己在今年也把「丟球」的感覺找回來了。

之前丟球像「餵球」 重訓重拾力量

陳禹勳過去兩年的救援表現都不穩定,去年雖然達成百救援里程碑(目前累計104次救援成功),但因投球內容不理想,暫時調離終結者位置。他昨透露其實前兩年都感覺自己在餵球、而非丟球,「球速上跟以前比較有落差,應該是說,把最基本的都忘記。」

但經過今年春訓的調整,陳禹勳感覺自己不一樣了,在重訓和其他練習都增加,丟球的力量也回來了。陳禹勳今年在春訓公辦熱身賽出賽4場都擔任最後一任投手,累計投4局飆6K失1分、防禦率2.25。

教練團賽後會談 還有人講到哭

對於本季定位,陳禹勳認為不管是投哪一局,他只想把自己的任務做好,「我朋友都跟我講說,看我在職棒可不可以有一個成就,讓小朋友說我以後要當中繼投手,讓他們認為中繼投手也是滿重要的。」

儘管球隊去年戰績不佳,但陳禹勳透露教練團在賽後都會跟大家聊天,並點名選手出來講話,還有人講到哭,他認為教練團做法對球隊的幫助很大,沒有因為輸了比賽就丟了士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