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泰山驚天神逆轉 隊史首冠

2021/03/08 05:30

泰山高中冠軍賽決戰南山,完成不思議大逆轉,奪下隊史HBL首冠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一路追分不放棄 氣走南山

HBL決賽與各獎項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「十年就磨這一劍!」帶領泰山高中10年的教練廖文彬,昨眼見末節落後達13分,他不斷告訴子弟兵別放棄,連續兩戰上演大逆轉。靠「埔里連線」徐宏瑋抄球、傳給新人王劉宥儇於27.47秒上籃得手,翻轉戰局奠定勝基,在109學年度HBL男子甲級冠軍戰以81:78力退南山高中,揮別過去兩度屈居老二的宿命,捧起隊史首座冠軍金盃。

泰山高中主帥廖文彬(中)十年磨一劍,決賽一路落後時,他不斷告訴子弟兵別放棄,終於率隊完成動人心魄的大逆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在2015年的103學年度男子組冠軍賽,該屆泰山首闖冠軍賽舞台,最多領先松山高中16分,想不到下半場風雲變色首次和冠軍失之交臂,這戰成為泰山隊史最痛的一戰。黑衫軍上屆再返冠軍賽,卻不敵實力堅強的能仁家商。

南山高中一路領先,最後竟遭翻盤無緣冠軍,全隊難過不已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廖帥10年磨一劍 掀黑旋風

如今,泰山不僅報了8強輸給南山之仇,更用精彩逆轉秀捧起金盃,而廖文彬對103學年度遭逆轉痛失冠軍的事迄今仍記憶猶新,只是這次結局改變,他們成為笑著離開的球隊。廖文彬表示,「人家說10年磨一劍,我就磨在這一次冠軍賽,真的很開心,感謝子弟兵在大幅落後還是有把我的話聽進去,成功演出逆轉秀。」

隊長徐宏瑋是冠軍戰最耀眼的人,攻下全隊最高23分,外帶6籃板、6助攻及6抄截,FMVP當之無愧。事實上,當球隊進攻不順及主控張東庭右大腿不適,全部都由徐宏瑋發號施令,廖文彬直言,「徐宏瑋確實是球隊最關鍵的球員,因有他在才能穩住全隊。」

南山錯失冠軍 許時清:也是禮物

南山浪費雙位數領先,在末節遭到對手翻轉戰局,教練許時清賽後鼓勵子弟兵卻也紅了眼眶,他不責怪球員,他認為,或許這是老天爺給南山的禮物,下屆一定會捲土重來,續朝隊史第8座冠軍之目標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