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徐宏瑋FMVP到手 3年苦都值了

2021/03/08 05:30

冠軍戰男女MVP郭虹廷(左)與徐宏瑋,拿著獎座合影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從高一就在泰山高中佔有一席之地的「埔里小子」徐宏瑋,本屆接下隊長重任,場上、場下大小事教練都找他,即使背負極大壓力,但他昨在冠軍賽攻守俱佳,當大會宣布FMVP得主徐宏瑋,他瞇著眼笑著說:「我在拿到冠軍、FMVP兩大獎後,我覺得整個高中生涯所受的辛苦都值得了。」

泰山徐宏瑋在冠軍賽攻守俱佳,獲得男子FMVP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徐宏瑋在107學年度迎來HBL生涯首戰一鳴驚人攻下20分,但下一場隨即得分掛蛋,因此他高中階段最大課題就是強化穩定性,而他本屆曾寫下連8場得分破雙位數,證明他已有所突破。

徐宏瑋上屆小巨蛋兩戰平均進帳24.5分,投籃命中率高達57.1%,不少隊友都說,「在小巨蛋比賽就要看宏瑋的表現了!」結果被隊友看好的徐宏瑋4強首役對光復高中讓人失望,18次出手只中2球。他苦笑說:「我知道我對光復打很爛,但我還是得相信自己冠軍戰可以投進球。」

泰山在昨天冠軍戰,果然就靠徐宏瑋穩定軍心,他從首節就上緊發條,單節完成4次抄截,且全場17投10中,包括3顆三分球,用著超高命中率,率隊打下隊史首冠。他抱著冠軍及FMVP獎盃,準備邁向生涯下個階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