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人后張聿嵐 帶陽明飛進第3

2021/03/08 05:30

陽明高中2分險勝北一女,拿下季軍,球員激動相擁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倒數關鍵接管戰局

陽明高中張聿嵐(中,13號)奪新人后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逆轉北一女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陽明高中昨靠著「超級新人」張聿嵐繳出12分、10籃板、7助攻、6抄截與3阻攻的全能數據,以68:66逆轉北一女中,拿下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季軍,奪勝功臣張聿嵐也榮膺年度新人后。

張聿嵐頂著JHBL國中聯賽MVP的光環,讓原本中段班的陽明成為躋身4強的強隊。生涯小巨蛋初體驗,張聿嵐有每場平均14分、11籃板的穩定輸出,昨她在比賽最後2分半鐘接管戰局,先在籃下單打得手,接著妙傳隊友完成上籃,加上關鍵麻辣鍋阻斷對手反撲,帶動一波8:1攻勢助隊逆轉。

張聿嵐表示,能拿下年度獎項為一大肯定,但她終極目標為明年重返小巨蛋,拿下隊史首冠。教練李台英也寄望張聿嵐能扮演球隊領袖。

陽明隊史最佳為97學年度的亞軍,今年相隔6年後再闖4強,雖未能重返決賽,但季軍已是隊史次佳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