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頂尖高中生仍搶手 平鎮教頭︰中級選手受衝擊

2021/03/08 05:30

平鎮總教練吳柏宏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青棒強權桃園平鎮高中,日前剛完成史無前例的木棒聯賽3連霸,陣中不少應屆畢業生出盡鋒頭;其中,投手吳秉恩、主戰捕手張翔,主力選手張宥鈞、董子恩都有意挑戰中職,王牌強投陳志杰尋求旅外機會,若旅外未果,中職選秀也是選項。

高中大物陳志杰。(資料照)

平鎮高中於2018、2019年出產戴培峰、劉基鴻兩位選秀狀元,總教練吳柏宏認為,今年雖有旅外球員回歸中職,對高中球員而言,要攻占首輪難度很大,但真正頂尖好手,仍能有2、3輪實力。

吳柏宏說:「今年各校好手仍多,若是真正頂尖球員,應該不用擔心。對於實力中上的選手來說,一定有影響,可能原本3、4輪掉到5、6輪。不過,以中職5隊規模,頂多往後一輪,仍都有機會入選。」

2018年選秀狀元戴培峰提出務實想法,建議應屆畢業學弟目光放遠,他說:「進來之後打得久、月薪增加,跟少一輪的簽約金相比,其實不一定差很多。再者,前面有旅外學長頂著,也許壓力會小一些,更有餘裕發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