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高中生輪次被擠壓 球評︰潛力股「薪」情較差

2021/03/08 05:30

球評陳師正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疫情讓旅外球星在當打之年提前歸國,對各隊來說自然是戰力大補丸,但對高中應屆畢業生而言,輪次、簽約金難免受到影響?球評陳師正認為,今年對應屆畢業生來說,旅外機會若受疫情影響限縮,中職反而會是好選擇。

陳師正說,高中頂尖好手若出國發展機會遙遙無期,國內職棒近幾年環境不比國外差太多,不失為好選擇。高中各校教練多半會為選手分析,也有不少好手暫時先就讀大學,待身體素質練得更好,再挑戰職棒。

至於輪次受影響的可能性,陳師正說:「今年旅外學長在前面,輪次確實可能受影響,但頂尖好手也許第2輪就能上。球團確實會考量輪次衡量簽約金多寡,但經紀公司可就球員實力為球員爭取。對頂尖選手來說,影響不一定大,但對潛力股而言就可能有影響,要靠自己努力爭取。」

陳師正認為,今年得利者就是各球團,能夠補充即戰力,若是不一定馬上能上一軍的潛力股,各隊也有農場系統能夠養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