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蔡文誠當控衛 勇士逆轉獅

2021/03/08 05:30

勇士昨在主場上演逆轉秀,蔡文誠扮演關鍵角色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PLG聯盟龍頭富邦勇士昨在主場上演逆轉秀,克服全場最多17分落後,於末節後來居上,終場109:105擊敗新竹攻城獅,笑納2連勝。賽後,主帥許晉哲直言,「蔡文誠改變了比賽,他就是贏球的關鍵。」

扭轉落後17分劣勢

勇士末節拉出一波21:0的海嘯攻勢,扭轉戰局,期間蔡文誠扮演重要角色,攻守俱佳,還兼任控球,單節獨拿12分。許晉哲說,蔡文誠的位置與洋將和曾祥鈞重疊,若要同時放在場上,就要暫時擔任控球的角色。

蔡文誠笑說,「控球後衛非我擅長的位置,上場前有跟隊友溝通,如果對手壓迫防守,要儘快上前接應,否則可能球都帶不過半場。」

近5場上場時間都未達20分鐘,前役更僅出賽6分08秒,蔡文誠回應,「年紀大了,不在乎上場時間多寡,能贏球最重要。但如果球隊需要我,一定當仁不讓。」

勇士近2場調整先發陣容,主力張宗憲改當替補,許晉哲表示,「張宗憲場均上場時間高居全隊最多,必須適時調節他的體力,同時為季後賽備戰,如果主力球員現在受傷,例行賽戰績再好都沒用。」

領先大半場的攻城獅,末節前半段彷彿掉入黑洞,近7分鐘一分未得。主帥林冠綸感嘆說,球隊攻守同時當機,叫暫停重新部署仍無法改善,兩隊經驗值成為勝負的分水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