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隊把餅做大 中職「薪薪」向榮

2021/03/12 05:30

明天下午5點,象獅兩隊將在台南點燃中職32年戰火,新球季未演已先轟動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中職32年 明日台南開打

〔記者羅志朋、林宥辰、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中職32年球季明天下午5點台南開打,儘管全世界仍籠罩疫情,中職熱火搶先點燃,走過12個球季4隊規模,今年終於迎來苦等多年的第5隊味全龍,開創新局的中職大聲齊喊「United for Baseball」、為棒球團結。

相隔10年 總統親臨觀戰

總統蔡英文將親臨現場,和球迷一同感受開幕戰熱度。這是繼2010年之後,國家元首再次蒞臨中職開幕戰,因防疫安全,進場上限僅7800人,滿場可期。

總統蔡英文明將親臨台南球場,和球迷一同感受中職開幕戰熱度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如同棒球本壘板的5個角,中職獅象猿悍龍5強各據一方,對戰組合也從單調的6個,增加為10個,交手話題多元、競爭也更激烈。開季前,各隊不僅部署戰力、妝點主場,也不忘照顧服務球迷的各項軟硬體開發更新,等不及開門迎客。

新隊效應 正向循環擴大

今年第5隊味全龍「龍魂不滅」帶來正面效應,各項人員編制與球員薪資都衝上史上新高點,球隊捨得花錢補強、旅外大咖回歸、潛力股湧進,中職一片「薪薪」向榮。

明天下午5點,象獅兩隊將在台南點燃中職32年戰火,新球季未演已先轟動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以選手、教練來說,今年開季5隊總計309名本土球員為史上最多,加上23名洋將,就有332人。除味全龍,其他4隊洋將與本土球員團隊總薪資,粗估皆逾1.5億元,若網羅季中選秀加盟的江少慶、陳冠宇、吉力吉撈(朱立人)等大咖好手,支薪還要再往上堆疊,全聯盟總薪資可望創下歷史新高;開季5隊合計96名教練也是歷年最多。

聯盟薪資編制 挑戰歷史

另外,每隊行政人員都擴編,估計有5、60人,5隊最多上看300人。也因味全加入中職大家庭,一、二軍賽事增加,這兩年聯盟不斷招募裁判、場務、紀錄播報員新血,讓更多有志投入職棒產業的追夢人貢獻所長。

10幾年前,中職仍以中小企業經營球隊為主,球團各項人員編制精簡,球員薪資也不高;目前5隊都是大企業所有,平均每隊近70名球員、教練20人左右,薪資衝高,選手月薪逾70萬元已非新鮮事,最高薪王維中已逼近百萬,洋將平均月領3萬美元,行政團隊擴編,砸重金舉辦周邊活動更是毫不手軟,已非早年小資經營可比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