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台啤連遭反撲 周總痛批散漫

2021/03/12 05:30

台啤射手黃泓瀚(中)昨進帳12分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對璞園6場全勝 險象環生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第18屆SBL超級籃球聯賽昨繼續在板橋體育館舉行,衛冕軍台啤洋將米勒攻下14分、11籃板,射手黃聰翰則進帳12分,聯手率隊67:60擊敗璞園,本季對戰6場全勝,同時笑納近期的2連勝。

終場前65秒取得12分領先的台啤,眼看勝券在握,卻連續發生2次失誤,遭璞園投進2顆三分彈,贏得險象環生。賽後教練團也閉門訓話,痛批球員態度不佳。

台啤主帥周俊三說,下半季球員心態散漫,攻守表現都未到位;讀秒階段刻意不叫暫停,讓球員自己解決難題,同時訓練危急時刻的應變能力。

上半季20戰全勝的台啤,下半季首戰就吞敗,近2場也在大幅領先時被對手反撲,贏得並不輕鬆。此役攻下11分的王子綱坦言,「近幾場失誤太多,可能因為戰績大幅領先,我們缺乏上半季的專注力。」

周俊三認為,解決散漫問題,必須從訓練做起,加入更困難的練習,讓球員收心。

璞園下半季仍一勝難求,戰績5勝18敗,持續墊底。總教練顏行書認為,球員經驗值無法在短時間內暴增,所以常在遇到亂流時,比數就被拉開。但看得出球員努力求勝,且下半季的戰術執行能力有明顯進步。

盧冠良末節11分 殺退九太

另一場比賽,裕隆洋將克里斯馬斯腳傷缺陣,盧冠良扮演關鍵先生,末節4投4中攻下11分,率隊85:82擊敗九太。九太洋將JC戰象打出代表作,全場轟下37分、22籃板,但仍無力回天,球隊吞下7連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