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餅總早鳥布局 20歲古林捍衛主場

2021/03/13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打破統一獅前輩吳俊良高懸24年的最年輕紀錄,最速155公里的火球男古林睿煬,深諳這場「總統級」開幕戰的高度注目,「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我知道這戰很重要,心裡也會有些想法,但要專注在投打對決之間,享受比賽。」

古林睿煬領銜衛冕軍統一獅,挑戰成為中職最年輕開幕戰勝投。(資料照)

開幕戰先發預測

一個月前內定 拚最年輕勝投

古林在2018年選秀第一指名加入獅隊,過去2季僅在一軍投17局,今年從春訓開始,總教練林岳平就有大膽的想法,「從他投第1場對外賽的那天,我就跟他講好了,朝開幕戰先發做準備。」

餅總指的那場,就是2月8日與富邦悍將的春訓首場對抗賽,古林飆出155公里火球,當時還擔心被罵衝太快,殊不知餅總看在眼裡,已做出決定,「大家期待我們有個象徵性的本土接棒人選,是時候讓古林去扛這個責任了。」

和古林感情深厚的阿嬤,今晚也會到球場觀戰,她平時常會用LINE虧孫子,「今年應該要表現一下了吧?」古林說,既然家人都來了,就想拿出最好的一面,將自己的成長表現給他們看。

阿嬤Line任務 今年風光一下

古林要拚最年輕開幕戰勝投,2018年選秀同梯戰友姚雨翔、施冠宇驚奇進入開季名單,可望在開幕戰扮演代打刺客。餅總說,在春訓讓教練團眼睛亮起來的球員,會先給他們機會。 在熱身賽有1轟、打擊率3成33的姚雨翔說,休季減重12公斤,加上維持肌肉量,體態變得輕盈不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