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除獅首選 快樂保拉先寫紀錄

2021/03/13 05:30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考量近況與對戰數據,決定讓去年勇奪投手三冠王與年度MVP的德保拉,擔任今天開幕戰對統一獅的先發投手,德保拉也成為中職史上第1位扛開幕戰先發的投手三冠王。

中信洋投德保拉今晚踢館台南,成為史上首位扛開幕戰先發的投手三冠王。
(資料照)

兄弟昨在洲際球場把握開季前最後一天練習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上季MVP三冠王 扛開幕第一人

德保拉去年對獅出賽6勝、防禦率2.24、奪77次三振、被打擊率0.209,都是兄弟先發投手中對獅最佳。獅隊「外野三帥」以陳傑憲對戰打擊率最高但也才0.259,蘇智傑、林安可去年高居全壘打前兩傑,合計60轟竟沒有1發是打德保拉。

最會開砲雙雄 沒轟過德保拉

德保拉是中職第4位(5次)投手三冠王,前3位宋肇基、林恩宇、羅力(2次)都不曾在隔年開幕戰擔任先發。德保拉在公辦熱身賽最後1次出賽是8日,對樂天桃猿投4.2局失4分並不理想,唯一與獅交手是2月28日,投2局無失分維持壓制力。

開幕戰先發預測

中職自1993年設立年度MVP,德保拉去年結束野手自2009年起的11連霸,在此之前多由投手獲獎,前4次開幕戰由前年MVP先發都在此時期,1994-95年陳義信、1996年郭進興、2006年林恩宇(年度為開幕戰)都是本土投手,德保拉是第1位洋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