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奧會採購中貨惹議 東奧台灣選手不會打中國疫苗

2021/03/13 05:30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透露,將購買中國武漢肺炎疫苗,提供給今年參與東京奧運、2022北京冬季奧運選手使用。 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、記者粘藐云、吳亮儀/綜合報導〕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主席巴赫日前連任成功後,立刻在視訊會議上透露,IOC接受中國奧會提議,將購買中國製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供今年參與東京奧運、二○二二年北京冬季奧運選手使用。巴赫補充,必須遵照各國疫苗政策,但IOC付費推廣中國疫苗仍備受爭議。

日本民眾批中國霸權 國際奧會淪陷

IOC將購買中國製武漢肺炎疫苗供各國選手注射,細節尚未公布,但消息傳到東京奧運主辦國日本,已引起各界震驚與譁然,日本民眾反應更是激烈,批判中國霸權在控制WHO(世界衛生組織)後,IOC也跟著淪陷了,還有網友說,如果要施打中國疫苗,寧願停辦東京奧運。

巴赫表示,已有許多奧運隊伍接種疫苗,IOC持續和各國溝通疫苗合作事宜。對於IOC付費購買中國疫苗供選手使用,巴赫強調會一切以各國疫苗政策優先,且僅提供已開放中國疫苗進口的國家選手使用,IOC也不會強制選手施打疫苗。

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昨天表示,IOC事前並未就此和日本商討。奧運相丸川珠代表示,這應該僅限於已批准中國疫苗的國家,就她所知,中國疫苗目前並未在日本申請批准。

指揮中心︰中國疫苗不能進來台灣

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疫苗要打兩劑,所以不可能讓選手到日本才接種,一定是還在原國家就先接種了,我國有規劃提供疫苗為奧運選手接種。依照法規中國疫苗不能進來台灣,不須擔心。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透露,疾管署預計下週一安排防疫醫師前往國訓中心,針對疫苗問題向教練及選手說明,讓選手安心。

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表示,將先通盤了解打疫苗後的症狀、副作用,再決定是否施打。台灣黃金男雙李洋則認為,一切按照體育署及國訓中心安排,並詳細了解後再做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