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鄭配連兩站奪冠 穩坐世界第一

2021/03/14 05:30

鄭怡靜(左)與林昀儒(右)連續兩站奪冠,開心地與獎座自拍留念。(取自WTT官網)

合拍第5座國際賽冠軍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一的林昀儒/鄭怡靜,昨在WTT球星挑戰賽卡達站四強賽,先以3:2力退斯洛伐克的皮斯泰吉/芭拉佐娃,決賽再以3:1逆轉世界排名第5的南韓李尚洙/田志希,連續兩站封王,也是兩人合拍的第5座國際賽冠軍。

李尚洙/田志希在準決賽以3:1逆轉水谷隼/伊藤美誠,為林昀儒/鄭怡靜掃除奪冠之路最大障礙,過去林鄭配3度遭遇日本組合都吞敗。

教練喊暫停 氣勢大逆轉

林鄭配雖在2019年德國公開賽以直落3輕取李尚洙/田志希,昨卻遭遇頑強抵抗,首局以10:12失守,第2局也以3:6落後。此時,場邊教練鄭佳奇喊出暫停,提醒兩人,對方並不擅長接林昀儒的球,只要把球打上檯即可;恢復比賽後,林鄭配出手更果決,以11:8、11:9、11:6連拿3局,逆轉奪冠。

稍早的兩場決賽,田志希/申裕斌以直落3解決日本石川佳純/平野美宇,摘下女雙冠軍;李尚洙/鄭榮植則以3:2險勝羅伯斯/伊歐尼斯庫的西班牙、羅馬尼亞聯軍,抱回男雙冠軍。林昀儒和鄭怡靜不僅粉碎南韓囊括3座雙打冠軍的美夢,也賺進600分積分,穩坐世界第一的寶座。

鄭怡靜表示,經過在中國的集訓後,兩人默契更好,這兩站也發揮正常,順利完成賽前設定的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