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左投展韌性 北市大稱霸大專聯賽

2021/03/15 05:30

楊竣翔(中)對台體大敲出滿貫砲逆轉戰局,台東大學收下隊史最佳季軍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對台北市立大學來說,昨擊敗國立體大得到的大專盃公開組一級冠軍,不僅得來不易,更堪稱寫下歷史!北市大兩位左投許育銘、楊孟沅昨接力出擊,幫助球隊8:1奪勝,拿下暌違21年的大專盃冠軍。

北市大昨在許育銘、楊孟沅接力好投帶領下,擊敗國體大,奪下久違的大專棒球聯賽冠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許育銘楊孟沅 接力好投

大專棒球聯賽獎項

北市大上回打進大專盃冠軍戰已是18年前,後來旅美的名將王建民還在陣中,上回奪冠更得追溯到21年前,當時球隊校名還是前身台北體院。

北市大總教練廖文男參與過前一次冠軍,這次率軍奪冠,他頗有感觸:「上回奪冠,球隊陣容可一次換9個人,這次沒有辦法替換。我和球員們說,他們都是最棒的,展現出韌性、創造歷史,很感謝他們都做到了。」

許育銘昨先發6.1局送出8次三振、失1分,楊孟沅後援2.2局無失分。廖文男特別提到楊孟沅,透露他曾因傷沉潛3年:「看到他再上場投球,真的很開心。」

楊孟沅說:「大一在協會盃受的傷,是關節唇撕裂,本來以為開刀復健就會好,但當時無論做再多,就是時好時壞,打擊很大、也一度想要放棄。高中同學古林睿煬後來推薦我一個防護員,跟著他做治療才漸漸康復。」

楊竣翔滿貫砲 東大寫「季」錄

季軍戰則上演逆轉秀,台體大在先發投手黃紹睿好投之下一路壓制台東大學,但8局下風雲變色,台東大學楊竣翔滿壘時當英雄,以一支滿貫砲讓比賽定調,台東大學終場以8:4奪勝,奪下隊史最佳季軍。

楊竣翔效力培訓隊時,在友誼賽曾面對味全龍投手開轟。他說,設定打對方直球,揮棒當下就知應是全壘打,今年重訓量加重,有感受到長打能力漸漸提升,也想過今年挑戰中職選秀,若無機會,未來則可能轉投業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