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球之差!王維中反吞首敗

2021/03/15 05:30

味全龍王維中初登板表現

幸運安打成逆轉破口

王維中的第一次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就差1球!味全龍昨進行歷史性首戰,狀元郎王維中展現最高身價的企圖心,突破球隊賽前設定用球數,一度有望以勝投候選資格退場,可惜幸運內野安打成逆轉破口,龍隊終場以2:3不敵衛冕軍統一,重返中職首勝再等等。

獅隊林安可敲出追平安打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王維中頂著208萬美元(約台幣6055萬元)的史上最高身價,昨萬眾矚目初登板,前4局關關難過關關過,59球已達設定的60球內,他請求投手教練再丟1局,可惜5局下被攻下3分大局。

味全龍狀元郎王維中4.2局失3分承擔首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多撐1局坦承「太勉強」

頂新集團「三董」魏應充(右)到球場為味全龍加油打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總教練葉君璋指出,「王維中比預期投得還要多,企圖心很強,非常想投完5局。」王維中說,想做到先發投手角色,把局數拉長,減輕牛棚負擔,「太過勉強了。」

王維中原有機會以勝投資格榮退,5局下2出局被攻佔一、二壘,林安可敲二壘強勁滾地球,二壘手吳東融滑接,沒擋到球,獅隊追平。王維中退場後,牛棚無力守成,他以4.2局失3分承擔首敗。

「有點可惜!」王維中表示,想辦法製造滾地球,讓野手去處理,運氣差了點,那顆球守下來,狀況會不一樣,「但大家都表現很好,沒讓別人看出我們很緊張。」

龍返中職收6紀念球

龍隊重返中職首戰,一口氣撿回6顆紀念球,包括王維中第一球和第一K、首安、首轟、首打點和李凱威首安。有趣的是,擴編選秀加盟的陳品捷,各在2、7局貢獻首安和首轟。

陳品捷指出,全隊期待首戰許久,一開始氣氛緊張,「我是擴編選秀進來的,特別想要有表現,讓其他人跟上來,首安打出去鬆一口氣。」7局上首轟助隊追近1分差,最終在陳韻文封鎖下飲恨。

即便首勝差一步,葉總讚賞球員攻守比想像中好滿多的,即便仍有缺失,「看得出來緊張、有壓力,多比賽就會更好,急不得。」

衛冕軍獅隊先發洋投布雷克7局只掉2分,以優質內容奪首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