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龍迷告白 敗象才是真冠軍

2021/03/17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上週味全龍回歸中職首戰,賽前張泰山向三壘側、靠左外野龍迷加油區鞠躬致意,資深龍迷蘇建安在場看了內心十分激動,如今龍象大戰再現,他期待有朝一日能見證龍象爭霸,「龍象不曾爭冠,沒從兄弟手中拿總冠軍,就不是真正的總冠軍。」

資深龍迷蘇建安(左上)始終不離棄龍隊,終於盼回神龍再現。(蘇建安提供)

支持30年 許願與世仇爭冠

因深愛紅色,老媽又愛棒球,蘇建安職棒2年開始支持味全,進場挺龍逾百場,他笑說,「小時候常和弟弟從林口轉3班公車到台北市立棒球場看球,公車走山路,3班車我弟就吐了兩班,現在他成了公車司機。」

蘇建安表示,早期象迷超瘋狂,有鐵喇叭組、光輝組、盜帥組,既凶悍又草根,真的是「兄弟」,遇到抗議就丟便當、啦啦棒,球場椅子鎖緊照拆不誤,直接扔進場中,「龍迷相對溫和,但對兄弟就變得很瘋,以前龍象大戰球迷55波,不像其他對戰組合差很大。」

張泰山(資料照)

追隨泰山 難置信神龍再現

蘇建安說,1999年味全解散他在當兵,三連霸竟收球隊完全無法接受,當場淚灑營區,比兵變還難過,後來跟著張泰山支持興農牛,「龍象是世仇,味全沒了,龍迷會支持其他隊,但就是不會變象迷。」

蘇建安蒐集3600多顆球員簽名球,全台最多,為熱血「蒐球達人」,他說,「漫畫七龍珠,集滿7顆龍珠就能喚醒神龍,我蒐集四十幾顆味全球員簽名球,神龍才再現,到現在還是不可置信,也許味全已不是當初的味全,不再支持的龍迷大有人在,但我依然挺味全。」

蘇建安坦言,今年味全換新球衣,引發許多老龍迷反彈,覺得首戰還是要穿舊球衣,之後再換穿新衫,不過,味全球團很照顧老龍迷,也積極開發新龍迷,畢竟吸引更多人支持,球迷基礎才會廣大,3月26日天母味全主場首戰,他會到場力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