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公開賽今開打 桃田首復出

2021/03/17 05:30

全英賽是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傷後復出的首場國際賽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天點燃戰火,由於世界球后戴資穎及中國陳雨菲、西班牙瑪琳等名將缺陣,本屆女單冠軍獎落誰家,成為關注焦點。

戴資穎近4年全英奪3冠,考量歐洲疫情及返台隔離等因素決定放棄衛冕,世界排名第2的陳雨菲也因疫情棄賽。

瑪琳1月泰國奪兩站冠軍,月初瑞士公開賽也封后,近20戰取19勝,僅年終賽冠軍戰不敵戴資穎,她原本是全英賽奪冠最大熱門,但因腿部出現不適也放棄征戰。

日本雙姝搶后冠

世界排名前3好手缺席,外媒點名印度辛度和「日本雙姝」奧原希望、山口茜最具冠軍相,其中2015年全英冠軍奧原榮膺第2種子。外媒認為,山口茜、奧原實力毋庸置疑,只要克服太久沒打國際賽的問題,有望會師決賽。

男單部分,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去年1月遭逢重大車禍,年初又確診武漢肺炎,全英是他傷後首場國際賽,依舊是奪冠熱門。世界排名第2丹麥安賽龍近4站共搶3冠,本屆尋求衛冕的最大挑戰正是桃田,雙方生涯15次交手,安賽龍僅取1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