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奧運最終席 6/16台灣賣票開打

2021/03/18 05:30

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,6月16日起將在台灣激戰5天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、林惠琴、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前天宣布,6搶1最終資格賽6月16至20日於台灣進行,中職、棒協今天下午2點將在聯盟召開6搶1籌備會議,針對防疫、國家隊組訓賽等議題探討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,尚未收到正式防疫計畫,但「開放觀眾沒有問題」。

台中斗六兩地 6隊戰5天

東京奧運棒球剩2個名額,6月初美洲資格賽參賽8隊為美國、多明尼加、波多黎各、尼加拉瓜、古巴、委內瑞拉、加拿大與哥倫比亞,第1名將取得第5張奧運門票,第2、3名將到台中、斗六參加6搶1資格賽,與台灣、澳洲、荷蘭、中國爭取最後1個奧運參賽資格。

立委蘇巧慧昨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指出,球員從國外來,台灣防疫規劃也須注意。對此,陳時中回覆,要擬訂計畫才能進行,強調「開放觀眾沒有問題」,只是還有球員之間的防疫要怎麼做等相關問題。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要由棒協擬訂防疫計畫先後送到體育署、指揮中心討論,初步規劃來台比賽團隊可望縮短居家檢疫期間,檢疫天數仍可能維持5天以上,採檢確認陰性再放行參賽。

配合集訓 中職將先停賽

中職會長蔡其昌昨在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,如果6搶1資格賽開打,中職會先停賽,讓國家隊集訓培養默契,若受疫情因素無法打,台灣就直接拿到奧運門票,這涉及國際積分排名,目前台灣排在前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