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勝安媒合 徐若熙「叉」出驚世火花

2021/03/19 05:30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味全龍徐若熙初登板就技驚四座,面對中信兄弟投出3.2局11次三振的鬼神成績,招牌武器變速球更引起討論。他以食指和中指扣球,投球方式卻更近似變速球,龍隊牛棚教練郭勝安解析,徐若熙的變速球握法近似「叉指變速球(split-changeup)」。

味全龍投手徐若熙前天用11K抓下3.2局所有出局數,他示範招牌武器「叉指變速球」握法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龍隊教練郭勝安(左)引領徐若熙突破球路困境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徐若熙高中時以指叉球做為武器,但受傷復原後就幾乎沒再投,前年向龍隊報到後,苦惱著一直無法投出好的變速球,因此請教了郭勝安。郭勝安透露,徐若熙嘗試過很多不同握法,但投起來一直感覺不自在,「我知道他曾投過指叉球,所以建議他用近似指叉球的握法去投變速球。」

不到1年 練成極品變速球

由於去年又開刀清除骨刺,徐若熙只花不到1年就練成這顆叉指變速球。不過,郭勝安說,「那個握法其實不適合我,每個投手習慣的變速球握法不同,雖然我自己沒用到,但提供若熙這個選項,幫助他找到適合的握法。」

徐若熙平鎮高中時期就擅長投指叉球。(資料照)

郭勝安笑說,前天他在場邊就像觀眾一樣,欣賞著徐若熙的三振秀,「很替他開心,當然也嚇一跳。會表現那麼好,關鍵在他敢投、有企圖心。教練們也提醒他,投手不一定每場狀況都好,這也是他要學習的課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