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徐若熙超進化 高中投教也意外

2021/03/19 05:30

徐若熙初登板鬼神表現,連青棒時期教練都感到驚嘆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味全龍徐若熙初登板一戰成名,他進職棒後球速增長,就連母校平鎮高中的投手教練羅健銘也直呼意外,「沒有預期到他可以投出這麼多的三振!」

徐若熙的三級棒球資歷都在桃園,羅健銘從新明國中就帶過他,直到平鎮高中。他透露,徐若熙在青少棒時就看得出來協調性很好,投球機制還不錯,「其實他剛從國中升上高中時,還沒有很多信心,但看得出來有強烈的企圖心。」

升高三轉捩點 破繭而出

歷經高一養傷低潮,高二升高三是徐若熙的轉捩點,羅健銘形容,「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,球速一場比一場還快,均速可達到143、144公里,後來到長華盃,球速飆破150公里。」

徐若熙進職棒球速又突飛猛進,爆紅的武器球「指叉變速球」也是在龍隊養成。過去青棒時期,他倚賴的指叉球,羅健銘說當時還在摸索階段,球速沒那麼快。

羅健銘指出,有預期徐若熙應該可在職棒投得不錯,去年在二軍總冠軍賽感覺就成熟許多,包括球速和控球,只是沒預期能投出這麼多三振。

古林睿煬和徐若熙都是平鎮出身的火球男,羅健銘說,球速這種東西,仍需經過職棒的專業訓練來提升身體素質,「滿意外徐若熙可以丟到這麼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