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 》政大男籃音樂陪練 週六決戰小巨蛋

2021/03/19 05:30

政治大學總教練陳子威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,明天將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隊史首闖4強的政治大學將和尋求3連霸的健行科大爭奪冠軍戰門票;本季以「冬瓜大隊」突圍晉級的義守大學,將迎擊有4名外籍生坐鎮的世新大學。

UBA男子四強隊伍齊聚一堂,期待拿下冠軍獎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政大在8強複賽取得6勝1敗,以頭號種子之姿闖進4強,將先對決健行,雙方本季2度交手都由政大勝出。政大球員多來自能仁、南山和高苑,幾乎都有在小巨蛋出賽的經驗,不過主帥陳子威仍謹慎備戰,他表示,「練球時會把音樂開到最大,讓球員聽不到我的聲音,提早適應在小巨蛋打球的感覺,也會有些手勢來幫助溝通。」

健行遇傷病見韌性

尋求衛冕的健行由於季前許多球員入選培訓隊,磨合時間不多,又有傷病問題,讓他們一路走來相當艱辛,但劉孟竹說:「我看到球員的韌性,沒有因為連敗被打倒,我希望他們用更正面的態度去迎接挑戰,在最後兩戰全力以赴。」

首度闖進4強的世新,無論禁區、體能都有一定優勢,有機會成為繼95學年度的台北體院(現為台北市立大學)後首支締造男、女雙冠的隊伍。不過,主帥何正峰表示,對於冠軍並未多想,希望球員盡力發揮就好。他也透露,對於外籍生來說,進到小巨蛋一切都很新奇,猶如「劉姥姥進大觀園」,或許會讓他們更想表現,把自己的比賽影片傳回家鄉。

義守4強賽將迎回先前下體受傷的主戰中鋒呂威霆,主帥謝玉娟認為,這大幅提升球隊士氣,她也鼓勵球員平常心面對最後兩戰,免得越想要越打不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