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葉竹軒寫歷史 猿東家掌聲鼓勵

2021/03/20 05:30

富邦悍將葉竹軒拿下單場MVP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富邦悍將葉竹軒拿下單場MVP,樂天桃猿前隊友在場邊為他感到開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具大聯盟資歷的新洋投傑斯昨在主場首戰開箱,小試身手5局僅挨1安沒失分,配合牛棚4位投手各扛1局,富邦悍將以5:0擊退樂天桃猿,開季以3勝0敗獨走;葉竹軒開季連6打數安打破中職紀錄,從桃猿轉隊後第2場出賽就獲單場MVP。

轉隊悍將 開季連6打數安

傑斯在熱身賽只投過1場,昨僅是抵台後第2次登板,面對桃猿第1輪打線只讓林承飛靠失誤上壘,用74球投5局有3局演出3上3下。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傑斯較晚抵台,前次只用30幾球,這場設定75球,原本擔心能否完成5局,球速看來相當不錯。

傑斯表示,畢竟才第2次在正式比賽投球,投到後面身體確實會累,很開心幫助球隊贏球,但對內容並不滿意,因為變化球幾乎都沒投進好球帶,還需要時間調整位置;相對於熱身賽沒多少觀眾,看到主場這麼多球迷讓他很亢奮。

富邦悍將葉竹軒開季連6打數安打,刷新中職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傑斯(記者陳志曲攝)

傑斯開箱 秀MLB級身手

葉竹軒面對前東家演出生涯首次單場4安,轉隊才打2場,只差1支就追平前3年在桃猿的安打總和(7支),二壘安打2支、打點3分都超越前3年的1支、2分。他表示,賽前雖一直被前隊友鬧,卻沒有棒打老東家的想法,但今年春訓打擊的量確實有增加。

葉竹軒唯一的瑕疵是2局上漏接高飛球,讓林承飛靠失誤上壘後再盜壘站上得點圈,幸好傑斯沒受影響。葉竹軒指出,當時已站到定位,可能球落下時還在旋,「自己沒處理好,就不要再去想,面對下次守備」,3局上立刻將功折罪,率先二壘安打敲開得分大門。

可愛的是,葉竹軒賽後接受MVP訪問及跳舞時,不只富邦球員,就連桃猿全隊都留下替他加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