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助總點燃葉總 龍象止滑粉引戰

2021/03/20 05:30

龍隊投手羅華韋的止滑粉,意外點燃龍象兩隊教頭戰火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「龍象大戰」系列賽最後一場交手,焦點全發生在5局下,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上場抗議龍隊投手羅華韋止滑粉使用過度,引起龍隊教頭葉君璋不滿回嗆;「助總」當下沒有火氣,子弟兵的火力卻很大,單局灌進4分、奠定勝基,終場5:1帶走勝利。

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笑收主場二連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助總控羅華韋用粉過度

龍隊總教練葉君璋(右)昨5局下不滿回嗆對手總教練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龍隊新洋投布里悍投完4局退場,5局換上游宗儒卻製造危機,滿壘時遭詹子賢一棒清壘,許基宏再被保送後,龍隊再換羅華韋,保送林明杰後,助總罕見在自家打線打得正順時走進場,抗議對方止滑粉使用過度,此舉引起葉總不滿,還指著兄弟休息室回嗆。

萬秀洗衣店老闆張萬吉(左2)、老闆娘許秀娥(中)與孫子張瑞夫(右2),昨為中信兄弟開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葉總:一直抗議不累嗎

詹子賢(右)昨敲出清壘安打進帳3分打點後,奮力跑上二壘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葉總說:「從去年開始,就一直抗議這樣的事不累嗎?止滑粉就是聯盟準備的,我知道他認為會影響打者,但總教練會議或向聯盟反映,他有很多機會可以講。不然以後我們出賽,止滑粉都給他們準備嗎?」

味全龍洋投布里悍中職初登板,先發4局掉1分吞敗投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助總則認為,止滑粉是用來止汗、並非干擾打者,「投手使用止滑粉,投球前必須要拍掉手上多餘的粉,但對方一直以來都未做這個動作,如果打者看不到球,被砸造成受傷,誰要負責?為了保護選手,再發生的話,我仍會上場反映。」

兄弟洋投德保拉昨繳出6.2局失1分優質先發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詹子賢MVP 讚嘆林桑微調

兄弟去年三冠王德保拉繳出6.2局失1分優質先發,扛4棒的詹子賢賽前僅1打點,昨役一口氣灌進3分。詹子賢說:「林桑(林威助)教打擊很厲害,賽前修正一些打擊動作,之前左手因為太想出力而開掉,打擊有修正。」

德保拉認為,自己狀況比開幕戰更好一些,「第一場還沒完全適應,慢慢調整後有好一點的成績,之後調整的步伐還要再加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