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1K幕後英雄 蔣少宏大讚「熙」利

2021/03/20 05:30

味全龍捕手蔣少宏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味全龍隊20歲年輕強投徐若熙,生涯初登板就用史無前例3.2局11K自我介紹,當天和他搭配合作的捕手蔣少宏,也是生涯初次一軍登場。蔣少宏配球有功還進帳首安,鎂光燈焦點雖不在他身上,蔣少宏卻謙稱:「因為若熙真的投很好!」

蔣少宏是文化大學出身,年紀比徐若熙大3歲,兩人該役合作無間。蔣少宏說,配球雖然都是他主導,但重點在徐若熙當晚球威夠。

變速球太威 捕手好配球

蔣少宏說:「我當時配球沒有特別策略,就看當下狀況跟打者,也慎防對方打者擊出長打。若熙有遇到幾次連續壞球,但都能馬上修正回來,兩好球後配球運用空間大,我們的想法也很一致,對捕手來說,這是最好的狀況。更重要的是,他那天的變速球真的太棒了!」

徐若熙投球任內,所有出局數都是三振拿下,讓他名留中職青史。不過,徐若熙直到退場後才發現自己投了那麼多三振,蔣少宏回想當時也說:「我也沒有注意到,因為還是有人上壘,且持續注意著場上的狀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