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今燃戰火 世新男女籃拚稱霸

2021/03/20 05:30

衛冕軍世新女籃由一姊林蝶領軍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今在小巨蛋點燃戰火,男、女子組共進行4場比賽,勝方將取得冠軍戰門票。世新大學在頂級外籍生助拳下,男、女籃皆殺入四強決賽,是隊史首見,且有機會挑戰自95學年度的台北市立體育學院(現為台北市立大學)後,首支男、女籃皆稱霸UBA的學校。

世新男籃共有4名外援,組成強大的「黑豹軍團」。(資料照)

4強對決 開放觀眾入場

四強賽由女子組揭開序幕,上午10點衛冕軍世新大學將對決佛光大學,上演上屆四強戲碼,之後12點由男籃接棒,由頭號種子政治大學迎戰健行科大。清場進行全場大消毒後,再進行2場比賽,這也是疫情之下闊別一年後,UBA決賽再度開放觀眾入場。

世新總教練何正峰表示,男、女籃雖都踏上小巨蛋,但狀況很不同。女子軍團被視為是奪冠大熱門,同時瞄準二連霸,壓力特別大。男籃首度「攻蛋」,大家躍躍欲試,期盼能放手一搏。

林蝶領軍 目標2連霸

衛冕軍世新女籃本屆由一姊林蝶領軍,搭配強力外援潔丹妮兒,禁區戰力堅強,預賽、複賽合計拿下16勝0敗,再囊括2勝,就能完成跨季23連勝,並完成二連霸。世新女籃近2屆在UBA拿下33勝1敗,幾乎戰無不克,但唯一踢鐵板的就是佛光,增添兩隊在四強賽交手的變數。

黑豹軍團迎戰義守大學

世新男籃包含「新臺灣人」阿巴西在內,一共有4名外援,組成強大的「黑豹軍團」,憑藉著優異體能和身高優勢,取得決賽第2種子,但四強賽對決義守大學,卻是本屆世新最難纏的對手。

本學年度世新男籃在預、複賽22戰僅吞下5敗,卻有2敗來自義守,包含複賽最多領先17分被逆轉,此對戰組合也是男、女四強賽4場比賽中,唯一低種子對戰優於高種子的組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