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游朝惟膝肩帶疤 感謝業餘棄他

2021/03/21 05:30

桃猿投手游朝惟歷經漫長復健與訓練,終於拚回一軍舞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今年中職有10幾位選秀落榜生被列入開季名單,包括富邦悍將左投陳韋霖、樂天桃猿右投游朝惟,還有悍將日文翻譯陽品華,或許他們不是綻放光芒的閃耀星,卻如螺絲釘般不可或缺。

■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

樂天桃猿27歲投手游朝惟不只曾是選秀落榜生,甚至連業餘球隊都不要,生涯克服2大傷,今年第一次開季一軍,還找回受傷前的最快球速,苦盡甘來。

曾在青少棒和青棒入選國手,與胡智為、林子偉等好手並肩作戰,游朝惟升上大三前都是直線曲線成長,卻在1場比賽傷到關節唇,令他措手不及,「投到一半聽到肩膀『啵』的一聲,去看醫生才發現這麼嚴重。」

曾比肩胡智為、林子偉

游朝惟傷後沒有選擇開刀,投球時好時壞,大部分時間都在復健,報名中職選秀落選,連業餘球隊也不要他。神奇的是,業餘通知沒錄取當晚,桃猿打電話給他,詢問要不要簽自主培訓合約。

兩處動刀 兩年苦盡甘來

雖然踏上職棒,游朝惟又在2017年熱身時弄斷左膝十字韌帶,當下他就決定左膝、右肩都動刀,足足休息1年多才重返賽場,起初球速不到130公里,一度自我懷疑,「為什麼這麼慢,我還可以嗎?」

游朝惟過去2年沈浮一、二軍,二軍投手教練林敬民盯著他,加上投手教練許銘傑在春訓擬定明確投球目標,游朝惟本季最速球回升至145公里,追平生涯紀錄,奪下首個中繼點。昨中繼1局,讓對手悍將三上三下未掉分。

總教練曾豪駒指出,游朝惟有控球能力,過去信心沒那麼堅決,今年心態上的準備很不錯,且在對決過程懂得運用自己的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