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韋霖三度落選 業餘難掩鋒芒

2021/03/21 05:30

悍將牛棚主力陳韋霖,最快球速達144公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今年中職有10幾位選秀落榜生被列入開季名單,包括富邦悍將左投陳韋霖、樂天桃猿右投游朝惟,還有悍將日文翻譯陽品華,或許他們不是綻放光芒的閃耀星,卻如螺絲釘般不可或缺。

■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

悍將25歲左投陳韋霖畢業於中興高中、遠東科大,2018年起連3年投入選秀皆落榜,去年接到悍將邀約成自主培訓選手,後升格正式球員,如今已是受倚重的牛棚主力,昨中繼0.2局被敲1安無失分。

非名校出身 悍將提供舞台

陳韋霖說,他非棒球名校出身,球速不快、身體條件也普通,大學畢業前根本沒想過能成為職棒球員,覺得有業餘球隊要就不錯了,後來選秀3次落榜也沒太失落,「去年沒被選到我已決定不再選秀,就在業餘打一輩子吧。」

訓練師施法 球技體能躍進

後來悍將給陳韋霖機會,他表示自己是右撇子,日常慣用手都是右手,但小時候用右手怎麼丟就是不順,左投就順了,「如果是右投,以我的條件絕對不可能打職棒。」

陳韋霖去年底與林益全、曾峻岳合聘林仲秋兒子林弘偉擔任訓練師,球速和身體素質顯著提升,最快球速達144公里,他說,業餘球界其實臥虎藏龍,非名校出身不代表不好,只要做足準備,不管選秀落榜幾次都有機會挑戰職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