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安可炸雙響 餅總獨鍾大學長

2021/03/21 05:30

昨天是澄清湖球場本季首戰,高雄市長陳其邁(右2)擔任開球嘉賓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澄清湖報導〕「1指」很有戲!2019年獅隊第1指名林安可的雙響砲,昨晚幫助2018年第1指名投手古林睿煬拿下本季首勝,儘管2014年的1指陳韻文在9局又上演劇場,但「現役第1老」高國慶用美技守住勝利。

味全龍昨天先發捕手劉時豪(前左)處理暴投球時不慎折到左手骨折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1指助攻1指 奪本季首勝

古林睿煬度過開局亂流,昨收下本季首勝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本季澄清湖球場首戰由高雄市長陳其邁開球,吸引逾7千人進場,終場由主場統一獅以6:4擊敗味全龍。古林睿煬以5局失2分拿下勝投,林安可則用本季第1、2轟獲選MVP,只是「餅總」林岳平卻說:「今天MVP,高國慶!」

20歲的古林睿煬一開局就有危機,連續被敲3支安打失2分,但他5局投完退場就失這2分。餅總認為,古林連續2場的開局都有狀況,上次是連續保送,這次則是連續安打,「不過這場看起來,他有把危機化解,在關鍵時刻讓對方做無效的攻擊。」古林也認為自己在節奏或進球的位置,都比上一場好。

高國慶秀美技阻失分

23歲的林安可則是4次打擊全上壘,前兩次選到保送,後兩次則分別從伍鐸及廖任磊手中開轟;他表示,有等到對方的失投球。但不管是古林或安可,餅總認為最大功臣是年紀差不多為兩人總和的高國慶。

25歲的終結者陳韻文在9局先丟1分,還好一壘手高國慶在一、二壘有人時,成功擋下陳品捷的強勁滾地球,未讓失分繼續擴大,也是餅總認為他最有價值的主因。

高國慶昨才升上一軍就「上手」,「在二軍有持續比賽,對戰投手的感覺還在,不至於上場就很生疏,很感謝二軍教練給我自主訓練的空間。」

處理暴投球 劉時豪骨折

龍隊則是賠了夫人又折兵,主戰捕手劉時豪在3局處理暴投球時不慎折到左手,檢查後確定骨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