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拚防疫 禁國外觀眾

2021/03/21 05:30

東京奧運不開放外國一般觀眾入場,史上首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考量人力無暇應付防疫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報導〕日本政府及國際奧會(IOC)、國際帕委會(IPC)昨晚舉行5方會談,決議今夏登場的東京奧運及帕運將不開放日本國外一般觀眾入場,2020年東奧也將成為史上首次無國外觀眾的「國內奧運」。

是否無觀眾 4月中再議

至於日本國內觀眾的入場人數,預定將在4月中再次舉行5方會談討論,日本媒體報導,人數可能減為舉辦場館可容納人數的5成,若疫情依舊吃緊,也可能採無觀眾方式舉辦。

原定去年舉辦的2020東奧及帕運受到全球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延後1年舉辦,成為奧運史上首次延期的大賽,奧運開幕日為7月23日,帕運為8月24日開幕。

昨天確定不開放國外一般觀眾入場,主要是考量日本疫情尚未結束,且變異病毒株感染擴大,由於大會對參賽選手和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並未採取強制措施,日本在奧運舉辦期間必須撥出大量人力負責選手的感染檢測工作,無力再應付來自外國的大批觀眾,所以奧運期間仍維持對外國旅客入境管制措施。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尊重日方的考量,他也強調,大會的舉辦須確保所有人都能安全與安心,這是不得已的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