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黑豹軍團出狀況 陳建銘救世新晉決賽

2021/03/21 05:30

世新昨本土球員表現壓過外援,今晚將與政大爭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4強戰,世新大學外籍「黑豹軍團」狀況百出,丹尼爾腿傷提前退場,沙巴斯丁和伊波卡又陷入犯規麻煩,陸續5犯離場,所幸主控陳建銘攻下全隊最高20分,率領世新85:77擊退義守大學,今晚將與政治大學爭冠。

首節小幅落後的世新,第二節拉出28:9攻勢,第三節初一度領先達20分;未料外籍軍團陸續退場,禁區優勢瓦解,遭遇義守強勢反撲,所幸後衛陳建銘和李威廷挺身而出穩住勝果,才未讓複賽遭義守17分大逆轉的夢魘重演。

世新主帥何正峰說,此役本土表現壓過外援,伊波卡缺乏進攻欲望,沙巴斯丁第三節就犯滿,可能是壓力太大所致。最終靠本土球員輪流建功,才能挺過亂流。

陳建銘透露,「5年前在HBL打過冠軍賽,但當時鎩羽而歸,一直是心中的遺憾;希望在球員生涯最後一年能率領球隊攻頂。」

丹尼爾受傷 冠軍戰恐缺席

世新與政大皆是隊史首度闖進冠軍賽,何正峰透露,丹尼爾傷勢不太樂觀,目前腿部腫脹,已送醫治療、檢查,冠軍賽恐會缺席。

世新男、女籃攜手闖進冠軍賽,何正峰今天將連續執教2場比賽。他笑說,「可能要跟學校申請加班費,未來短時間內可能暫時不想踏入球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