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游艾喆轟27分 政大今搶首冠

2021/03/21 05:30

游艾喆面對巨大壓力毫不畏懼,不僅能得分,防守上也很有貢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4強賽昨在小巨蛋點燃戰火,男子組頭號種子政治大學超級新人游艾喆大爆發,豪取全場最高27分,外加5籃板、6助攻和4抄截,率隊以76:57大勝健行科大,今晚7點將碰上世新大學,爭取隊史首冠。

去年HBL決賽,游艾喆連2場在小巨蛋飆破20分,並獲得冠軍賽MVP;相隔1年再度「攻蛋」,依舊有好表現,全場二分球15投7中,11次罰10中。

主帥陳子威盛讚游艾喆就是為小巨蛋而生的男人,面對巨大壓力毫不畏懼,不僅能跳出來得分,防守上也做出很多貢獻,才大一就展現大將之風,相當難得。

游艾喆認為,在小巨蛋不會緊張,反而特別亢奮,其實手感沒有特別好,三分球6投僅1中,是靠罰球才能攻下超過20分。

游有機會拿新人王、MVP

有機會囊括新人王和MVP兩大獎項,游艾喆表示,不會刻意追求個人表現,若太想爭取反而會失常,只要球隊贏得冠軍,誰得獎都無所謂。

政大隊史首度殺入4強,為加強球員的心理建設,特別請來前SBL冠軍教練麥班達當「心靈導師」,陳子威說,「麥班達分享了許多故事,告訴球員如何在壓力中打球,讓我們非常受用。」

近4年奪下3冠的健行,手感冰冷,團隊三分球27投僅6中,包括主力朱雲豪、謝亞軒和谷毛唯嘉合計14投中1;第2節全隊更僅攻下6分,末節中段已落後超過20分,提前宣告連霸夢碎。

總教練劉孟竹表示,球隊陷入傷兵魔咒,一整季都未能以完整的陣容應戰,本學期結束後簡廷兆和高承恩都將開刀,期盼下學年度傷病厄運能離開健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